您的位置: 首页 >党建工作> 详细内容

党建工作

传廉正硕德 承百世风规
——第一初中教育联合体开展第十六个“5·10”思廉日活动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3-05-11 15:30:51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为弘扬崇德尚廉、持廉守正的廉政文化,5月10日下午,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育联合体党委组织各成员校党员代表参观“廉正硕德 百世风规”张謇廉正思想主题展,此次活动由教育联合体成员校南通市虹桥二中承办。

b71d390ec08b43e5bc65244117794539.jpg

在主题展厅内,通过参观“爱国情怀、开放胸襟、创新精神、诚信品格、民本意识”等五个主题展览,党员们无不由衷敬佩张謇先生在实业、教育、医疗、社会公益事业等领域做出的不凡业绩。

党员们从“勤俭自律、淳朴家风、为政以德、天下为公、抚今追昔”等五个维度全面了解张謇先生以救国救民为己任、诚信廉公、勤政为民的一生,深入学习其极具时代特征和地域文化的廉正思想,深刻感悟张謇廉正思想在当今社会的现实意义。党员们在沉浸式参观中沐浴清风、正心修身,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思想教育。

党员们普遍认为,此次参观活动既是一堂家风传承课,也是一堂文化滋养课,更是一堂廉政教育课。青年党员代表、第一初中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雨静同志表示,她将以先生为榜样,坚守廉洁底线,加强自律自育,秉持一心为公初心,不断赓续廉洁基因。

9a816ec91e9e47358cb6ede2f50bda44.jpg

749b204f71e14bc29c32640c3f28948e.jpg

第一初中教育联合体党委书记、总校长周云旗同志指出,张謇廉正思想和实践经验是当代反腐倡廉值得借鉴的思想资源,对推进“三不”一体机制、提升廉政思想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。

周书记希望第一初中教育联合体各校干部、党员把学习张謇廉正思想与张謇家教家风有机结合、贯通理解,进一步增强勤廉意识,持续弘扬“四敢”精神,全面加强“四全”管理,为推动南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第一初中教育联合体的智慧与力量!

b9cb14a938e143928feb294036adc0f0.jpg

(供稿:党政办 张建)


终审:张建梅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